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澳大利亚第一个五星级绿色办公楼:30 THE BOND的建筑节能
时间:2013-06-17 来源:建筑节能资讯网

     30 The Bond是联盛集团在悉尼的新总部大楼。该大楼是商务楼中具有社会与环境可持续性的出色典范,是澳大利亚最具环保意义的商业楼宇之一,被SEDA(澳洲环境可持续性发展协会)评定为五星绿色楼宇。
    它的可持续性首先体现在环保方面。The Bond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技术创新,即通过使用冷却梁空调装置,使其比一般办公大楼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30%,并使大楼减少了约20-30%的能源消耗,显著提高了用户的环境舒适度。
    人和计算机所产生的热空气上升到吊顶天花,接触到在吊顶天花内安置了冷却构件的冷却梁而变冷下沉,由此形成一个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沉的自然对流过程。在此系统中,由于空气并不是主要的冷媒,所以更多的新鲜空气可以源源不断地送入工作空间而不影响能源消耗,废气不再被循环,而是直接排出大楼,由此明显改善了办公空间的空气质量,大大降低大楼综合症的患病机率。
    而传统的VAV系统使用循环的室内空气,混和室外的空气对空间进行空调。这意味着如果一个人感冒了,他将会把细菌通过循环空调传入大楼的其他部分。而在30 The Bond,则是使用单通道系统,向用户直接输送新鲜空气,然后将室内空气再直接排入大气。
    另一个主要用水代替空气的优势在于节约空间。管道系统和设备的缩减使给排水管道缩小,一些设备房消减,因此可观地增加了建筑的利用率。
    同时,此系统降低了大楼的高度,最大缩减度为1米,提高了自然采光,增加了景观,由此而节约了混凝土和外立面的施工成本。
    另一方面,30 The Bond的内装修将可持续性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再生和可再循环产品,例如氧化钢、再生的码头木料和生了铜绿的铜板、竹子地面、软木塞、剑麻、山羊毛和无毒喷漆等,都被选用于装修之中;而大楼也是“绿色运营”,例如纸张双面打印,夜间设备自动关闭,以及每张办公桌都设置了废物归类和再循环区域。
    环保的可持续性所带来的是大楼运营和维护资金的大量节省。
    此外,该大楼的可持续性还体现在高度的社会化与人性化中。
    宝维士联盛亚太区首席执行官Ross Taylor说道,“员工们告诉我们他们希望能更多的看到和接近高级管理人员,因此我们没有设计内墙,没有设计个人办公室,不论他的级别有多高。”
    一个更平等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平衡在这栋大楼里突显出来。大楼配有托儿中心、户外场地、100米长的敞开式底层平台、玻璃电梯、敞开式楼梯、阳台、露天平台,以及种满各种植物的顶层花园,它为租户和周边提供了一个舒适宜人的环境。除此之外,内装修还讲求平等主义的原则,每个员工都享有同样的设施,每层楼都提供食物和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