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人大工作会专题

泸州市纳溪区:立说立行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09-12-24 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孙桂平
  

  近段时间来,泸州市纳溪区通过各种形式,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在12月18日的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陈冠松主持全文学习了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要求各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认真思考,使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一系列举措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区人大常委会于12月10日组织全区人大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省委、市委和区委人大工作专题学习讨论会,就以后区、镇人大如何贯彻省委意见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学习讨论,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代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实际意义的前瞻性工作思路。区人大随即将学习讨论中大家关于切实加强镇、街道人大组织、机构和人员建设的建议以党组的名义向区编委会提出解决镇、街道人大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的报告。编委会于12月17日及时召开编委会议,大力支持加强镇、街道人大工作,一致同意解决机构和人员问题,并于12月21日正式回复区人大,同意报告中关于“镇人大一般设专职主席,如由党委书记兼任主席的,专职副主席可按正科级配备;街道设立人大工作委员会,配备正科级主任,如由党委书记兼任主任的,副主任可按正科级配备”等建议。特别是关于同意设立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和配备专职领导人员,将从根本上扭转街道人大工作处于无机构、无人员、无经费的“三无”状态,迅速提升街道人大工作,更加充分地发挥代表们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

  另悉,各镇也正陆续以召开人大工作座谈会等形式,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干部群众。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