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人大工作会专题

眉山市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措施有力

时间:2010-01-04 来源:眉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近日,眉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力量对六区县和市级部门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听取各检查组汇报后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措施有力。一是研究落实了机构设置问题。各区县委及时研究解决了在区县人大常委会设立城乡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的机构设置问题,并按要求配备相应的领导职数和工作人员。二是增加了人大工作经费。各区县将人大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保障工作需要,大幅度增加了代表活动经费,为代表依法履行职务提供了条件,一些区县还解决了人大常委会安装电子表决系统、办公条件改善等专项经费。三是部门大力支持人大工作。市级各部门提出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调查回复;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对部门的工作评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提高办成率和满意率;严厉打击诋毁、报复、阻碍人大代表行使权力的行为,全力保障人大代表的合法权力;建立了与人大代表的定期沟通联系机制,邀请代表担任政风行风监督评议员;邀请人大代表参与行政案件办理监督,打造阳光政务;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大调解工作,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四是积极筹备召开区县人民代表大会,落实和解决人大常委会主任单设等有关问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