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我省地方各级人大掀起主题教育活动热潮
时间:2013-05-23 来源:四川人大网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中国梦”专题学习会。按照达州市人大主题教育活动安排,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支部组织“中国梦”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丰富内涵、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对“中国梦”的阐释和解析,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驱,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中华民族的富强和崛起,前赴后继、探索奋斗,用青春和热血去书写中华的梦想。大家表示要坚守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胸怀伟大“中国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去实现个人的梦想、民族的梦想。会上还学习了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原乡长菊美多吉的先进事迹。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建工作,认真开展学习,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党的宗旨,真情服务群众,做菊美多吉式的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顶得上、作风上过得硬的机关工作人员,自觉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应有贡献。(达州市人大常委会 刘德刚、王国豪)

  广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用两个月的时间在机关集中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民主法治和谐新广安”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机关成立了由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各位常委会副主任为副组长,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机关主题教育活动的统筹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4名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二是结合实际,细化方案。牢牢把握区委总体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了体现人大工作特点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导思想明确、目标定位准确、内容充实丰富、方式灵活多样、保障措施有力。三是及时动员,深入学习。及时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常委会主要领导亲自传达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大家围绕中国梦的来历、习总书记阐释中国梦、中国梦的时代特征、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中国梦的实现路径等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就机关如何深入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科学安排部署。四是广泛宣传,凝聚力量。通过开办专栏、悬挂横幅、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高密度、多层次宣传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活动的最新进展情况,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自我学习、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不断凝聚建设民主法治和谐新广安的正能量。(广安区人大常委会 梁伦兵)  

  根据中共眉山市委《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富裕美好和谐眉山”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全市人大代表在带头落实市委布置的主题教育活动任务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三项专题活动,既专题问卷调查、专题研讨会、专题承诺。一是专题问卷调查。5月下旬至6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人大代表对“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富裕美好和谐眉山”的理解、认知和建言三个方面进行调查了解;二是召开专题研讨会。6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一名领导同志主持,部分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和代表及部分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内容为“梦想与现实、信心与路径”;三是搞好专题专题承诺。7月中下旬,每位市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代表职责,在代表小组活动中开展研讨交流,庄严承诺并积极践行“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富裕美好和谐眉山”,形成书面承诺报告并上交到市人大常委会。(眉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黄玲 廖安林)

  西充县人大常委会倡议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建梦”主题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深化“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打造川东北投资首选地”主题教育活动,近日,西充县人大常委会向驻县国、省、市、县人大代表发出了“人大代表建梦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以“深入开展调研、依法有效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谱写中国梦的西充篇章作贡献”为主要内容;以“调研一项工作、提出一条建议、解决一个问题、促进一方发展”为工作目标;以“调研献策、视察促进、监督推进”等形式为主线,紧扣人大工作特点,拟制符合主题教育活动的载体,切实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 (西充县人大常委会  全继红 谢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