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搭建更广泛平台开展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时间:2014-11-07 来源:四川日报 

  11月6日,四川省第十八次市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座谈会在西昌市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扎扎实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法治四川建设全过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翟占一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省人事代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代表联络机制逐步建立健全;代表联系群众紧密,起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代表依法履职为民,群众普遍感到满意。
  张东升强调,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继续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切实强化服务措施,扎实做好服务工作,把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一是从制度上保障代表积极参加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二是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 三是为代表活动搭建更为广泛的平台;四是认真组织开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五是要继续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工作的参与。
  会议围绕“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探索建立代表履职监督机制”的主题开展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