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主 任:杨 文
副主任:郭志强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是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省人大财经委承担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审查预决算、审查预算调整方案和监督预算执行方面的具体工作;

  (二)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承担财政、税收、审计等方面法规草案的起草工作和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有关工作;
(三)协助省人大财经委承担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对有关法规草案审议和对成都市报请审查批准有关法规的具体工作;

(四)承担省人大常委会对财政、税务、审计等方面执法检查的具体工作;

(五)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及其主任会议交办和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需要协助办理的其他具体事项。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预算审查处工作职责

 

  1.承办预算工委预审预算草案的具体工作,草拟预算分析意见。
2.承办财经委初审预算草案的具体工作,草拟预算审查报告。
3.承办省人民代表大会审查预算草案具体工作,草拟有关决议草案。
4.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听取预算变动及执行情况的具体工作,起草审议意见。
5.承办财政、税收、预算审查监督等方面立法的具体工作。
6.承办全国人大财经委和预算工委及有关部门交付的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征求意见工作。
7.承担预算审查信息的编辑工作。
8.协助预算监督处做好预决算资料备案审查的有关具体工作。
9.协助预算监督处开展预算监督工作。
10.承办常委会领导及预算工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预算监督处工作职责

 

  1.承办预算工委预审决算草案的具体工作,草拟决算分析意见;承办财经委初审决算草案的具体工作,草拟决算审查报告;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审查决算草案的具体工作,草拟决议草案。
2.承办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监督预算执行的具体工作,掌握有关部门落实预决算决议情况。
3.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审计工作报告、审计问题处理结果报告和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服务工作。
4.承担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和对重大建设项目预算资金、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查、专项检查及抽查的具体工作。
5.承办审计方面立法的具体工作;承办省人大常委会、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对财政、税收、审计、预算审查监督等方面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的具体工作。
6.承担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向省人大提交有关预算、决算等备案资料的具体工作。
7.承担预算工委文件、资料的管理、汇编,接待及内勤服务工作。
8.协助预算审查处预审预算草案的具体工作。
9.承担预算监督信息的编辑工作及向《四川人大信息》报送有关信息的具体工作。
10.承办省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具体工作;承办省政协委员提出的有关提案的具体工作;协助办理交付财经委员会的省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议案的具体工作。
11.承办常委会领导及预算工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