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14-05-30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5月29日上午,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实施办法(修订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四川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的决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实施办法〉的决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孜藏族自治州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的决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四川省“十二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调整的决议》、《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四川省2014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的决议》和有关任免案。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张东升对下一步的专题询问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总结经验,深入调查研究,提高询问质量;要加强交流互动,问答讨论更加深入;要提高透明度,推动整改落实,促进专题询问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发挥其在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审议质量、增强常委会监督实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张东升同时要求,高度重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将加强作风建设与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统一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改进代表工作,提高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联系指导市州人大常委会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上下联动、前后衔接,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促进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曾省权、李向志和委员共68人出席会议。
    副省长曲木史哈,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谢商华,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夏黎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咨询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3名全国人大代表、13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