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2014年全省人大法制工作会议在巴中召开

2014年全省人大法制工作会议在巴中召开

时间 2014-12-1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史志伦主持会议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在会上作汇报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省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第二十次地方研讨会提出的要求,把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到地方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全面推进依法治省,12月9日,四川省人大法制工作会议在巴中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史志伦主持。巴中市委书记李刚在会上致辞,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在大会上通报了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近年来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秘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巴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延荣,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张力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就如何推进依法治省和建设法治四川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重大意义;必须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总要求;必须在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的进程中主动作为。二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以立法引领改革推动发展。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完善体制机制,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转变立法观念,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三要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促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加强备案审查,保障宪法实施;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四要建设高素质的立法专门队伍,为人大法治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五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为推进我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谱写好“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21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巴中市等6个市州人大作了大会发言,其他市州作了书面交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