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14-12-0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四川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攀枝花市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通报工作情况和工作安排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迎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考察攀枝花市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与会人员考察攀枝花市东区阿署达旅游新村建设规划情况

  12月3日,四川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攀枝花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全省各地在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立法监督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探讨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城环资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迎晓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在会上通报省人大城环资委近年来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攀枝花市委书记刘成鸣在会上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攀枝花市人大主任谢道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委员陈陆文,城环资委委员周波,咨询委员杨胜芳,特邀委员崔庆民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城环资委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人大城环资委工作涉及到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防治、住房城乡建设、地质灾害防治、旅游业发展和管理等方面,都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城环资委工作,一是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紧紧围绕依法治省和全省工作大局,依法行使权力机关职权。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努力提高立法质量,提早谋划、提早安排,及时开展调查研究,抓紧做好依法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各项准备;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努力提高监督实效,抓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瞄准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难点热点,全面贯彻实施监督法,通过各种监督形式,增强人大监督的权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城环资委代表作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提高代表服务工作水平,注重发挥代表的特长优势,力求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大力加强人大城环资委自身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四川作出新的贡献。
  全省21个市州大常委会及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攀枝花市等10个市州人大围绕立法、监督和环保世纪行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州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攀枝花市东区实地考察了阿署达旅游新村生态基础建设、山体综合治理、生态功能区植被恢复和生态景观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到盐边县红格旅游集镇等地,对生态环境治理和小城镇建设进行了考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