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7次党组扩大会

时间 2016-10-0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要求把参与脱贫攻坚纳入代表履职监督重要内容 

陈光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0月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7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光志说,9月30日的省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思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的主要工作,明确了59项重点任务及相应的工作要求、牵头领导、责任部门。省委常委会将大力开展“扶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既是对人大前期工作的肯定,也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陈光志要求,省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对代表参与扶贫工作的宣传、动员和指导,搭建好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平台;要把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纳入代表履职监督的重要内容,在脱贫攻坚这个“主战场”上体现代表作为、展现代表担当,努力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来;要注意塑造代表扶贫的典型,发挥好代表的模范带动作用,使“扶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产生更加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取得更加明显的实效。

  全面落实今年立法计划,围绕精准扶贫、全面创新、重点领域改革等内容加强立法工作,指导民族自治地区和设区的市抓好立法工作,是59项重点任务之一,对此,陈光志要求,对列入今年计划但还未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要加强与省政府的联系、沟通和协调,同时加强对民族自治地区和设区的市立法工作的指导,确保市州立法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根据安排,省人大常委会还将对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进行清理核查,确保今年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传达了中组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有关通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东升、黄彦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刘道平、李向志,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