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2016年四川省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德阳召开

时间 2016-10-21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黄彦蓉调研德阳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和交通规划情况

  

  市州人大发言
  

  10月18日至20日,2016年四川省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德阳召开。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全省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积极推进绿色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到会并致辞。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副主任委员杨文分别主持会议,省人大城环资委委员陈陆文、李玉以及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城环资(工)委负责人及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会前,黄彦蓉副主任率省人大城环资委、省住建厅负责同志考察调研了德阳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和交通规划情况,德阳市委书记蒲波陪同调研。

  黄彦蓉表示,很高兴与全省人大城环资委的同志在德阳相聚,第一次参加全省城环资工作座谈会,看到大家齐聚一堂,个个精神昂扬,深感全省人大城环资队伍人才济济、充满希望。一年来,省人大城环资委和各市州人大城环资(工)委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人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美丽四川为抓手,依法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很好地完成了立法、监督、议案建议办理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黄彦蓉对德阳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德阳城市品位更高、设施更完善、环境更优美,百姓居住更舒适,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黄彦蓉指出,我省人大城环资工作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这次座谈会是在新形势下推进我省人大城环资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它既是工作会、总结会,也是学习会、交流会。要通过这次会议,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要重点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并就如何通过提高人大城环资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美丽四川建设,展开深入研究讨论。大家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人大城环资工作向前发展。

  黄彦蓉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保持政治定力,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和完善的高度来把握人大工作,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眼发展大局,始终围绕省委工作中心和总要求做好城环资委工作,积极推动绿色发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充分认识我国正处在城镇化较快发展的中后期,注意把握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大意义、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要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以提高立法质量为核心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以增强实效为目标加大监督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忠实履职,牢固树立一线观念,保持一线状态,发挥一线作用,切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何大清通报了今年以来省人大城环资委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城环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推动人大城环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何大清最后强调,全省人大城环资委的同志要围绕“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美丽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市州人大城环资(工)委围绕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亮点纷呈、经验鲜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交流中都有所启发、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借鉴。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学习了德阳市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情况。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