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第六次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16-10-1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预算审查处 预算监督处
[ 字号大小:]

  依法监督 规范监督 善于监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总结讲话
 
 
会议邀请黑龙江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王中位作专题讲座
  
 
各市州人大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各市州人大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10月12日至14日,第六次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在资阳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交流了一年来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和机构队伍建设的主要举措和经验体会,探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达到了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彭渝指出,我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要坚持法治理念,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善于监督;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角度,突出五个监督重点,关注经济转型发展领域资金、重点民生保障领域资金、政府重大投资建设资金、财政可持续发展和财政改革规范性问题;从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入手,借助网络构建预算审查监督公众参与机制,构建人大预算监督与审计监督联动机制,发挥人大各专委会的协同作用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助推作用。

  彭渝强调,我省各市州要大力加强预算监督机构和队伍建设,努力将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推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和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分别主持会议。

  资阳市委副书记王荣木到会致辞。

  我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预算工作的领导和财经(工)委、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资阳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财经预算工作的领导及财经(预算)工委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王中位应邀到会作专题讲座。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