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明年初召开

时间 2016-12-0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陈光志主持此次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17年初在成都召开。12月5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标志着此次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为提早做好此次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经省委同意,成立了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陈光志任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东升、黄彦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刘道平、曾省权、李向志、刘作明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11个工作机构。

  此次大会的主要议程建议为,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四川省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6年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他事项。

  陈光志强调,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决胜全面小康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本次会议是进入 “十三五”以来的第一次大会,也是本届人民代表大会的最后一次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就是以实际行动迎接明年党的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大家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把人员力量汇聚到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上来,以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政治担当,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按照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依法高效有序推进,确保本次大会圆满顺利召开。

  陈光志指出,要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风清气正廉洁高效;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和沟通衔接,努力把本次大会办出质量办出水平。

  张东升、黄彦蓉、刘道平、曾省权出席此次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焦伟侠通报了此次大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