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17-01-0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发挥积极作用 不断增强履职行权实效
 
     

  陈光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月4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83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在省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光志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要求,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重要讲话,体现了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准确研判、对发展大局的深刻把握,为做好2017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特别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人大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咬定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使2017年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履职行权的实效。

  陈光志说,2017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着力从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认真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和做好其他方面工作等五个方面依法行使职权,统筹安排推进工作。省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要认真对照通报内容,积极对接,进一步细化今年各项工作安排,谋实谋细全年工作,做到贴近实际,突出重点,讲究科学,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意愿。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四川省领导干部到龄免职(退休)实施细则(试行)》《四川省领导干部任期届满离任实施细则(试行)》、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的通知》,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工作的意见(送审稿)》。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东升、黄彦蓉,副主任李向志,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