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18-03-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书面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免案的说明,副省长王宁作说明。

 

 

 

  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四川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四川省航道条例(草案)》《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和主要问题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四川省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关于《四川省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汶川特大地震中有成员伤亡家庭再生育的决定》废止案(草案)的说明,关于批准《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成都市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的决定》审查意见的报告,关于批准《资阳市立法条例》《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北川羌族自治县立法条例》审查意见的报告,书面听取了2017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及任免案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刘捷、叶壮、刘作明、包惠、侯晓春,秘书长焦伟侠和委员共80人出席会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郑东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9名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3名乡镇人大主席;3名全国人大代表、15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应邀参加会议。

  9名公民旁听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