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 2018-04-0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履职尽责

 

 

  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3月30日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人大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新初指出,彭清华书记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高度,对全省人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要求,寄寓着省委对人大工作的深刻思考,是一篇集中反映省委对省人大职能定位和最新部署的重要讲话,也是指导省人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履职尽责的重要遵循。

  黄新初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要求贯彻落实到省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请示报告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要准确把握省委对“全省重大政治任务”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大要求,把人大工作放到省委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在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上、围绕省委重点工作履职行权上和密切联系群众上“抓落实”。要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为人大履职打牢基础,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任务,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出席会议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捷、叶壮、侯晓春和列席会议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联系工作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