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推动人大预算工作迈上新台阶 预算委员会预算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8-04-09 来源 民主法制建设 预算工委预算监督处
[ 字号大小:]

  4月8日,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通报情况、交流经验、谋划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陶生元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围绕加强审查监督力量、完善审查监督方式方法、提高审查监督实效,大胆尝试,开拓创新,其重大创新性工作富有影响力:在全国率先开展国库集中支付信息联网监督工作、建立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制度、对所有部门预决算实施规范化审查、建立预算审查监督信息化系统、推动设立预算委员会等。2018年,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及常委会预算工委将在承担立法相关具体工作、重大事项决定、监督及服务人大代表、调研与交流培训、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推进人大预算工作。

 

 

  座谈会印发了《四川省人大预算委员会与省级对口部门工作联系办法》,明确了加强工作联系举措,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地税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国税局等对口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捷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成立了预算委员会,这在全国省级人大是第一家,新的机构要有新的作为,在规范制度机制和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要迈上新的台阶。各对口部门要从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高度和依法治理国家的层面去提高认识,开拓创新,积极配合,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支持人大依法开展预算监督工作。要加强联系,增进交流,规范工作制度机制。建立稳定的联系机制,按时报送文件资料,及时通报重要工作情况,互相邀请参加重大活动等。各单位在工作中需要人大呼吁和协调解决的问题,人大将及时提供支持。大家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推动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共同努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