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农业工作座谈会在泸州召开

时间 2018-04-0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省人大农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4月3日至4日,全省人大农业工作座谈会在泸州市召开。会议指出,正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全国两会、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人大农委召开全省人大农业工作座谈会,这是在新时代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省各级人大农委和省级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等“三农”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立法、监督、调研、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等各项工作,助推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邓良基在会上通报了省人大农委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同;强化政策协同;强化改革与发展的协同。

  省人大农委、各市州、省人大农委10个县级联系点人大从事农业工作的负责同志,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省供销社、省气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泸州市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泸县喻寺谭坝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地参观考察。

 

 

  4日上午,会议举行了“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邓良基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农村振兴》的专题讲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农村振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意义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目标任务、农村振兴的科技路径等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十条科技路径进行了深入讲解。

 

 

  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秀彬作了题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时代背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和新旗帜,习近平“三农”思想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遵循,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专题讲座对参会人员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精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