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时间 2018-04-2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共商高质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4月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和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四川篇”的丰富内涵,领会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各项要求在人大落到实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川视察指导、5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是对治蜀兴川最明确、最全面、最精准的定位,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

  会议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全省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的我们党理论创新的轨迹和实践发展的脉络,常学常新;要深切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做到贯通实践,以这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以“十个指明”统一思想,找准人大工作方位,着力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深刻思考六个“四川之问”,做到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深入思考,答好“四川之问”,为丰富治蜀兴川战略决策和措施办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学习领会彭清华书记对人大工作指示精神,做到紧扣实际、狠抓落实,着力强化对近期省委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重要政策举措、重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做到省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的工作重点就跟进到哪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作为。

  会议要求,彭清华书记对省人大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出明确指示,要求省人大高水平高质量地开展好这次活动,为全省树立榜样、作出示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信念学,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转化为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记使命学,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创新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开展学习讨论,学出担当;要带着问题学,学出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服务四川改革发展新局面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面向未来学,进一步解放思想,学出更宽视野、学出更新思路,不断开创四川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叶壮,秘书长焦伟侠和委员共 68人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