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四川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在自贡召开

时间 2018-10-11 来源 自贡网
[ 字号大小:]

  10月9日,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在自贡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强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部署,交流总结各地预算联网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推进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委主任委员陶生元在会上通报了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贡市委书记李刚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参加会议。

 

 

 

  刘捷指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有益探索,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高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客观需要。地方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任务。

  刘捷强调,日益显现的财政收支矛盾和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给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地方各级人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重点、热点问题开展预算审查监督,进一步深化监督内容,大胆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提高审査监督实效。地方各级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构的同志要加强学习,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他指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立法工作,各市州人大预算审査监督机构要积极配合省人大预算委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多渠道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切实确保地方立法工作质量。要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调研,切实转化好调研成果,使其成为科学决策、推动工作的重要依据。

  刘捷强调,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地方各级人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发展趋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共同推动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人大、省财政厅及各市州人大、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

  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李永和、贺江华、郭志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委委员毛熠,省人大预算委委员詹财荣,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德伟,自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勇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