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 2019-01-0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立足人大岗位 奋力推进我省各项改革事业取得新突破

 

 

  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2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实施意见。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自觉将人大干部队伍建设置于省委的领导之下,确保干部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优化结构,不断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积极推进干部职务与职级并行;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着力培养一批精通立法、经济、预算、环保等方面业务知识的干部人才,大力推开干部双向交流机制;要进一步激发动力,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奖惩激励等制度机制,让想干事的干部有平台、有奔头。

  会议强调,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在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度理解吸收,迅速把主要精力聚焦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接省委对四川工作的战略谋划,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立足人大岗位奋力推进我省各项改革事业取得新的突破;要强化贯彻执行,迅速把工作落点定位到人大履职行权上来,服从于服务于全省改革开放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人大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要依据和根本遵循。当前,人大要坚决贯彻执行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代表工作上,抓主要矛盾、稳战略定力、强发展底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捷、叶壮、侯晓春,秘书长、党组成员焦伟侠出席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