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两院人财物保障情况专题调研暨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举行

时间 2019-04-0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29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决策部署,督促办理相关代表建议,推动我省健全、完善两院人财物保障机制,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成都举行法院、检察院人财物保障情况专题调研暨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以下两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是司法体制改革四项基础性任务之一。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两院人财物保障情况的汇报作为今年听取和审议两院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的内容之一。此次开展调研,是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两院汇报作准备。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阳运逵代表提出《关于开展司法体制改革专项调研的建议》,主要内容是建议开展法检两院人财物省级统一管理情况调研。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该建议为2019年度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之一,由省人大常委会刘作明副主任牵头,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督办,省委政法委主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委编办、省发改委、财政厅协办。

  刘作明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是一场气势恢弘的改革,也是一场影响深远的改革,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提高对司法体制改革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司法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有关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上来,提高对法检人财物统管问题的认识,通力合作,扎实开展对法检人财物统管问题调研工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中央和省委决策提供参考,巩固和提升司法体制改革成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要意义,加大督办力度,遵守办理时限,加强沟通协作,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阳运逵介绍了代表建议的基本情况。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发改委、司法厅、财政厅、人社厅围绕两院人财物保障情况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两院人财物保障情况专题调研目的和初步工作安排。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