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法检人财物保障情况专题调研市州座谈会

时间 2019-05-0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5月8日,法院、检察院人财物保障情况专题调研市州座谈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成都、德阳、广元、内江、南充、达州、资阳和凉山8个市州人大常委会、人大监察司法委、法院、检察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州法检两院重点介绍了各单位人财物保障基本情况,提出了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作明指出,开展法院、检察院人财物保障情况专题调研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贯彻落实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既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之一,也是省人大常委会听取2019年省法检两院重点工作汇报的重要内容。与会同志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出的问题都比较到位,对策也比较中肯。

  刘作明要求,地方各级人大和法检两院要全面、系统、准确地领会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并一以贯之地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成功在哪,阻力在哪,努力的方向在哪”找准确,分析透,用数据说话,以理服人。通过大家集思广益,集合智慧,达成共识,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问题解决。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主持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专题调研有关情况和工作安排。下一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将组成调研组,赴相关市州和省外进行调研和考察,进一步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形成符合我省实际的对策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