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县(市、区)人大工作联系点会议

时间 2019-07-0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与基层人大的联系、协调和工作指导,增强人大监察司法在立法、监督、调研和代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25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苍溪县召开县(市、区)人大工作联系点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万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联系点的情况报告,苍溪县、武胜县、宣汉县、荥经县、南江县、宜宾市南溪区、都江堰市、广汉市、西昌市等9个联系点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法院、省检察院作了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安排部署了2019年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相关工作。

 

 

 

  刘作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对联系点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非常满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对全省监察司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肩负起人大职责和使命,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深度、调查研究有厚度、查找问题有精度、抓好落实有力度;要找准职责定位,依法履职尽责,运用好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工作的基本方式。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来展开工作;要坚持依法履职,正确监督;要明确监督工作指向,突出监督工作重点;要加强调查研究,正确行使监督的法定职权,增强监督实效。

  他强调,要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加强工作协调,完善横向协作和纵向交流平台。通过联系点平台的建立和完善,加强省市县三级联合,及时了解基层人大监督司法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新举措,共同探索新思路、新方法;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努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监察司法干部队伍,以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更加突出联系点经验交流的效果和结合当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需要,依照会程安排,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苍溪县人民法院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苍溪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陵江镇杜里社区乡村治理示范点、红军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

  省法院、省检察院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市州人大常委会和监察司法委负责人,各联系点人大常委会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