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举行

时间 2019-07-3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7月30日,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关于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开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新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工作作出了“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彭清华书记也对新时代做好全省党委办公厅(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秘书长和办公厅(室)、研究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职能职责,充分认识在人大政治建设中的带头带动作用、人大工作运行中的综合枢纽作用和人大自身建设中的组织协调作用,切实增强担当使命、履职尽责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大会交流

 

  黄新初指出,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人大来讲,守初心、担使命,关键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对于人大秘书长和办公厅(室)、研究室来讲,就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干事成事,服务推动地方人大创新发展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加强对上联系,推动落实党委的领导和上级人大的指导,加强对下指导,推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加强内外协调,推动各级各方面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 

 

 

 

 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和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和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在会议上发言

 

 

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中央、全国人大、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深化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程的认识,交流了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做好新时代四川人大工作、推进全省人大机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大秘书长和办公厅(室)、研究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决策部署,高举旗帜、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协调联动,推动宪法法律实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人大工作的辉煌业绩。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6个市州人大常委会作了大会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大会交流。

  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和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