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09-0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找准突出问题 切实抓好整改 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8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黄新初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轮流提出批评意见。党组成员们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检视自身不足,勇于进行思想交锋,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能力作风、党性修养、廉洁自己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为进一步巩固好、转化好、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来;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到自己的日常言行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统筹安排立法、监督、调研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提高服务大局水平;要责无旁贷担起法定职责,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以“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为抓手,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检视初心、锤炼党性的难得机会,紧盯问题抓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措施,坚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以“钉钉子”的精神,咬住问题不放,确保把每个问题改深入、改彻底、改到位。常委会党组要全面履行好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同中心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考核。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建意识、提升党建能力,带头严守党的纪律,带头严肃党内生活,形成党建工作合力,为加强党的建设,提高人大自身建设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捷、叶壮、刘作明、包惠、侯晓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焦伟侠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办主任张乾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沈晓玲出席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