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19-09-27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9月26日下午,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7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决定,将《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草案)》列入以后的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四川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办法》《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成都市园林绿化条例》《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成都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成都市兴隆湖区域生态保护条例>的决定》《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攀枝花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泸州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德阳市绵竹年画保护条例》《遂宁市观音湖保护条例》《内江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王凤朝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命张乾华为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彭清华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受任命的人员颁发任命书。

 

 

  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应民声、聚焦热点,依法履行职责,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抓住关键重点、突出四川特色,加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立法、惠民立法、生态环保领域立法、弘德立法、区域协同立法,积极推动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省委重点工作立法进程,更好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高质量做好监督工作,统筹运用听取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围绕脱贫攻坚、风险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沉到一线开展工作,善于从推动法律学习、宣传、实施中找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督促政府和有关方面依法办事,树立起人大监督的权威。要推动人大代表工作与时俱进,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完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机制,针对性加强对基层代表的教育培训,推动人大代表更好履职尽责,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陈文华、刘捷、刘作明、包惠,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副省长尧斯丹,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王雁飞,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