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加快预算联网审查监督数据信息 提供规范地方标准编制步伐

时间 2019-09-3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9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四川省人大预算联网审查监督数据信息提供规范》地方标准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省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陶生元以及省人大预算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省人大预算委汇报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案后,省政府以及省委编办、财政厅、审计厅、省国资委等14个单位汇报了落实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要求的相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对编制联网监督数据信息提供标准提出了有关建议。

  制订该地方标准是我省各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将在实现数据信息提供标准化及系统建设规范化、实现数据横向共享与纵向汇集、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开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有力推进我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水准和使用效率。为全力保障工作顺利推进,省人大常委会成立了刘捷任组长的标准制订工作领导小组,另设标准起草组和专家咨询组等。

  刘捷强调,实施预算联网监督,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职能一系列总要求的具体抓手。各参与编制单位要充分认识制订联网监督标准的重要性,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标准制订工作。要高起点规划数据信息报送工作,充分考虑人大预算监督的重点和发展方向,满足“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的需要;要集中各方智慧,深入研究论证,高标准完成标准草案制订工作;预算委、预算工委和各参与编制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紧密协作,确保各项标准制订如期同步完成。

  刘捷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推进省级预算信息联网工作,全面实现与财政、税务、人社、医保、审计、机构编制等部门信息的横向联网,尽快启动省级国有资产信息联网。在此基础上,要加快推进全省纵向贯通的系统建设和互联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