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让规范性文件更“规范”——刘作明出席全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暨信息平台启动培训会议

时间 2019-10-2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0月16至17日,全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暨信息平台启动培训会议在自贡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重大部署;听取了对《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省人大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培训;总结了全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经验,对下一步全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及信息平台建设作出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作明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一项宪法性制度设计,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全省各级人大的努力下,我省人大备案审查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备案审查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备案审查能力水平大幅提升。刘作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审查监督实效;进一步强化纠错刚性要求和力度;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基础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打造作风过硬的备案审查干部队伍;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备案审查工作,为建立完善宪法法律监督制度、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主持。成都、自贡、资阳、凉山等7个市州人大常委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其它市州作了书面交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