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首次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19-10-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加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 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加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切实解决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一条腿长、一条腿短’问题,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省人大机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省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分管)社会建设工作的领导及社会委相关负责人,12个省级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是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人大专题工作会议。加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就是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个中心”、服务“两个布局”、把牢“三个关键”、突出“五个领域”,更多地运用法治思维构建社会治理规则体系,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形成。他强调,本届社会建设委员会正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省各级人大社会委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找准定位、明确职责,统筹谋划、积极工作。作为新成立的机构,要注重“两个坚持”,务求“两个到位”,坚持“两个深入”,发挥“两个作用”,凝聚“两个力量”,以改革创新精神,筑牢高点起步开创新局的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社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委员会的立法监督议题;要把握人大工作规律,切实做好立法、监督、调研和代表工作;要积极探索创新,以建设“四讲四有”人大为载体,推动工作与时俱进;要加强上下左右联系,形成合力联动助推我省社会事业发展。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郑树全主持会议并对我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1个市州和12个省级部门开展分组讨论,提出意见建议。泸州市等6个市州、民政厅等3个省级部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