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45次(扩大)会议

时间 2019-12-25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努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1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4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我省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在科学研判形势、结合省情特点、把握重大机遇的基础上,对我省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省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我省经济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服务中心工作,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努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要依据和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任务,强化担当、依法履职,严格对标省委部署,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认真抓好相关立法项目和立法调研,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围绕重点任务,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提升监督效能;紧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等工作,认真做好审议审查,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增强代表履职实效,激发和调动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经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地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其它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捷、刘作明,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摄影:陈磊 江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