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50次(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2-2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5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人大职能定位,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提高依法防控水平,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

  会议要求,要加强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要积极推进疫情防控相关立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立法,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梳理和评估我省公共卫生安全领域地方性法规,认真研究疫情防控相关立法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有法可依;要严格疫情防控法律监督,促进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形成疫情防控的法治良序,通过人大监督支持,积极助推各地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活动,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遵法守法,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细化明确防控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捷、叶壮、刘作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焦伟侠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