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全力助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间 2020-03-11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3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作出系列重要部署,省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扛牢人大在非常时期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全力助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依法防控,更加积极地依法履行人大职能职责,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立法项目,以人大有效监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大仗提供法治保障。要聚焦脱贫抓好人大履职,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大局,扎实做好相关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助力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特别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丰富形式、拓宽渠道、突出实效。要统筹兼顾,认真梳理、切实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谋划推进有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捷、叶壮、刘作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焦伟侠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