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 2020-07-29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

 

 

  7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开展讨论交流。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加强理论武装的权威教材,是思考、谋划、推动人大工作的权威指南,省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自觉学、联系实际学、注重实效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政治要求,始终坚定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制度安排,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的独特优势,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扎实有序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发展部署,切实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重点,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助力实现发展改革稳定目标任务;要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价值取向,坚持为民履职行权,发挥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服务的作用;要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治党决心,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积极深化拓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推动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王铭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刘作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并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学习会并交流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