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0-07-2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优化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7月24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在成都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与会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田万国主持会议。出席座谈会的有省人大法制委、监察司法委、常委会法工委相关领导,部分监察司法委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川商总会、在川异地商会负责同志。

 

 

  刘作明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再次强调,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7月23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倾力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协同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

  刘作明强调,优化营商环境迫在眉睫,非常重要。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要细化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46个“不得”的要求,各方共同形成合力,人大强化监督,同时高标准制定好《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与会者发言表示,中央和四川出台的重大举措,提振了大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感谢省人大的高度重视和及时关怀,商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相互联系的重要纽带,将积极发挥作用,助推企业发展,解决企业困难。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