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0-11-16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履职工作之中

  11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焦伟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两个大局”、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邃思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明确要求,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率先带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在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围绕全会和省委贯彻部署精神,抓好全机关专题学习,开展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把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在人大开花结果,全面对标对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和明年工作的研究谋划,精心筹备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做好赤水河流域共同立法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立法的保障工作,为“十四五”我省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贡献,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履职工作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吕华、何清、陈竹、朱廷君、全晓锋、苏家春在会上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举措。大家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实。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