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0-12-0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总结成绩 谋划工作

  11月27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共同谋划明年的工作计划安排,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各对口联系单位的有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协助省人大常委会修订《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条例》,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查禁卖淫嫖娼活动的规定废止案(草案)》,开展了《四川省禁毒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和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报告、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报告、“两院”半年重点工作报告等。

  刘作明首先感谢各对口联系单位对省人大常委会及监察司法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大家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找准地方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着力点接续奋斗。要结合人大监察司法职能职责,按照“守权限、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地方立法原则,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要坚持寓服务和支持于监督之中,把监督工作和立法工作结合起来,谋划好成渝协同,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质效;要充分发挥代表,特别是委员会代表专业小组和担任各类特约监督员的代表作用,建立工作联系,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安全厅等联系单位作了汇报发言,着重介绍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并结合自身共工作实际,汇报了近年来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对本部门相关工作的积极推动作用。与会单位对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明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万国主持会议。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余融、委员会组成人员,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安全厅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