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0-12-07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2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6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站高望远、统揽全局、谋划未来、意义重大,为全省做好“十四五”各项工作指明了实践路径和工作方法。省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人大职能职责,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领导、提升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要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大局,紧扣重点任务,统筹做好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要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切实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促进代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谋利、为人民服务;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王铭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作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