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0-12-28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6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是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性做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地方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领域立法,坚持以高质量立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提供法治保障;要强化发展部署监督,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推进重大部署、重要法律、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监督助力全省经济持续复苏、稳定向好;要加强代表履职保障,充分发挥全省20万余名人大代表作用,凝聚推进发展力量,切实使代表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发展、顺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把维护国家安全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中,提高运用法治手段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用法治之力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为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贡献人大力量;要对标中央部署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工作运行规范、纪律作风严明、队伍风清气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叶壮、刘作明,秘书长、党组成员焦伟侠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