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细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

时间 2021-03-1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深入贯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就机关党组抓好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吕华在会上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一意见两方案一活动”任务分解细化方案》有关情况作说明。

 

 

  贾瑞云指出,机关党组、各分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机关直属单位要按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一意见两方案一活动”的具体安排,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学习中央和省委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参考材料,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等党内法规,在扎实抓好专题学习上作表率,通过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突出政治性、警示性、带动性,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强化人大政治建设、促进人大依法履职、推动人大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贾瑞云指出,要将代表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衔接,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乡村振兴我出力”“民生实事我监督”三大行动,通过发挥代表作用、强化法治保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注重实际成效,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贾瑞云指出,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要求高、持续时间长、责任落实严。机关党组要牵头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机关党组、各分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担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支部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人大各专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以及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