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如何规范公文办理流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培训会

时间 2021-03-1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如何规范公文办理流程?3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公文办理流程规范培训会,为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规范办理公文“充电”。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会议并讲解。

 

 

  《省人大常委会公文办理流程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自2月23日印发以来,省人大各部门认真学习,狠抓落实,总体运行较好。但从反馈的情况看,在“拟文”办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公文是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吕华指出,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公文办理工作。《规范》是在常委会领导的指导和设计下,充分借鉴省委省政府有关规定,结合人大实际研究形成的。是推动机关公文办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重要保证,一定要严格执行《规范》有关规定,不折不扣地严加落实。

  吕华指出,要在符合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公文起草质量,做到内容简洁,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结构严谨,表述准确,文字精炼。坚决杜绝文种错误、逻辑不清、语句错漏等低级错误。

  吕华指出,要压紧压实公文审核责任。起草单位处(室)负责人都是公文审核的第一责任主体,要认真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等进行把关,切实担负起审核责任,严把政治政策关、法律法规关、行文规范关、内容务实关、文字准确关、文件格式关。办公厅要做好兜底审核把关,在审核的基础上,确保公文准确无误、规范得体。

  吕华指出,办公厅建立公文办理错情登记通报制度,纳入年度考核范围。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办事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