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3-2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成立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有序开展、落地落实。3月22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杨洪波,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一意见两方案一活动”任务分解细化方案、常委会党组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大行动”方案、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等具体工作方案。

 

 

  王宁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要求高、持续时间长、责任落实严,领导小组成员一定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充分发挥组织领导、综合协调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第二,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责任、分类指导、注重实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的通知精神和省委总体安排,及时跟进落实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落实学习教育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学习教育实效一体推进、一体到位。第三,突出人大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依法履职强大动力。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代会闭幕时强调的“六个旗帜鲜明”要求,把握方向任务、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人大特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领导结合起来,与做好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努力将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模范机关。第四、加强统筹安排,认真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抓紧完善并执行相关文件方案,筹备专题学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好时间、资源和力量,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抓好人大相关重点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