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时间 2021-03-24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3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书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省长黄强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免案的说明,常务副省长罗文作说明。会议书面听取了其他任免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草案)》《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四川省农药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四川省老鹰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和主要问题的报告,听取了《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四川省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四川省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书面听取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实施办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成都、绵阳、南充、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报请审查批准的4部地方性法规审查意见的报告,阿坝州、甘孜州、峨边县、马边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报请审查批准的关于修改或废止的8部民族自治地方单行条例审查意见的报告,还书面听取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县乡三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川省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市县两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补充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叶壮、杨洪波、宋朝华、王菲,秘书长贾瑞云和委员共69人出席会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立军,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郑东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遂宁市、宜宾市、雅安市、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4名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4名乡镇人大主席;3名全国人大代表、6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应邀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