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协调会

时间 2021-04-13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加快推进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进程,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于4月13日召开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协调会。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主持会议,传达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关于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王学定指出,作为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的强大佐证和发展脉络的辉煌展示,三星堆文明备受世界瞩目,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加强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把三星堆遗址保护纳入法治轨道,很有必要,正当其时。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建议对三星堆遗址管理保护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其中需要由省级层面解决的问题,由文旅厅、省文物局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提出解决方案。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德阳市文旅局就三星堆遗址保护立法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作了介绍;省文物局、三星堆管委会就三星堆遗址保护情况作了介绍;。

  会议对德阳市前期立法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决定在此基础上,成立专班,倒排工期,加快调研,尽快形成议案提交会议审议。

  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李芳芳,三星堆管委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