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时间 2021-06-1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6月1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7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对于全省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人大常委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吃准吃透;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正确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细化落实举措,加强创新领域法制保障,做好《决定》涉及到相关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要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围绕创新领域的重要部署、重大改革、重点任务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引导代表为深入推进创新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努力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强调要全面加强人大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省人大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包惠、彭琳、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