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时间 2021-06-1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作为人大工作者,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特别值得铭记的是,党带领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更加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使人民当家作主更加有效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

  会议要求,要总结好运用好这次理论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水平;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坚持分类指导,落实学习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学习教育成果与为民办实事统一起来,继续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行动上增添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党组成员、副主任包惠、彭琳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举措。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