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06-2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通过学习这段党史,要更加深刻领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扣“六个旗帜鲜明”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完善人大的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省委确定的重点立法,为全面依法治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实践活动,推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包惠、彭琳、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