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07-0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新的理念、思想、立场、观点,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行权的工作动力,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坚实助力。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六个旗帜鲜明”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来谋划和推进,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职行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行动,动员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常委会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杨洪波、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前,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开展了自学,并结合分管联系工作撰写了体会感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