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直属单位财务业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 2021-08-03 来源 办公厅财务处
[ 字号大小:]

 

  7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直属单位财务业务集中学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厅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办公厅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厅财务处处长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的指导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直属事业单位财务监督管理办法》等文件,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进行了部署。

 

 

  何清指出,财务管理是各单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一项十分严谨的工作,是各单位内部控制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财经纪律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规范和强化财务管理。一要抓好财政政策学习,建立健全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上的几个文件精神,加强对政策的拓展学习,将各项规定学深吃透。要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制度,全面检视本单位财务管理情况,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和财务内控措施,切实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形成“管得住、管得实”的常态化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二要抓好《监督办法》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直属单位财务监督管理。各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加强财务监管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本单位财务管理的主体责任,坚决抓好直属事业单位财务监督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主动接受办公厅的监督,规范本单位财务管理;办公厅财务处要做好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三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有针对性地改进财务管理工作。各直属单位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要立行整改,暂无法立行整改的要明确整改举措和时限,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办公厅财务处要收集各单位整改进度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加强跟踪督办。

  何清强调,要将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同志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守底线”工作要求落实到日常财务工作中,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依法履职尽责,强管理、促规范、防风险、增实效。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切实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严格银行账户、货币资金、财政票据和财务印章等重点事项管控,加强对资产、采购和往来资金等重点领域的管理,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