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四川省人大代表履职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汇报会

时间 2021-08-3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数字人大”信息化建设的新要求,完成“逐步建成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安全高效的全省一体化人大工作信息平台”工作目标,8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四川省人大代表履职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并讲话。

  会上,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代表履职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改进构想。人代工委和信息中心就现有的“代表履职网上服务平台”受建设时(2015年)技术条件限制,系统在功能上存在一定缺限,在使用中逐渐暴露出的问题和系统升级改造后实现五级人大代表信息统一管理、代表履职活动记录便捷、代表议案建议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分析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改进建议意见。

 

 

  贾瑞云指出,省人大代表履职大数据平台建设应注重三大职能,即对人大代表的管理、履职和服务,要切实关注平台各方使用者的需求,采纳多方建议,深入研究、全面谋划,完善整体升级方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探索建立标准平台体系,从实际出发来建设完善大数据平台功能。

  贾瑞云强调,推动此项工作应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信息化建设的意义。第一,这是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第二,信息化建设要与时俱进,以满足人大代表的履职需求,以匹配人大代表日益提升的履职能力;第三,人大工作要上新台阶,人大工作和群众路线应紧密结合,需要运用大数据思想、信息化建设拉近人民群众与人大的距离,作为人大工作不断前进的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廷君,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王军、陈静,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仕辽、聂阳出席会议。省人大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